_身心俱皮_

图用作头像/壁纸都可以,⚠️二转需要授权并标明出处,🚫二改

活死人·青春(酒舞/一句话糖锡)


到了最常去的店铺,金泰亨明显发觉生意较往常惨淡得过于明显。金泰亨从柜台上拿过一支打火机递给售货员,顺口问道:“号锡哥,怎么最近客流量有点少啊?”
“还不是对面那家新开的酒吧,把客人都给吸引走了。”郑号锡瘪着嘴不爽道,“真想封了它。”
金泰亨扫了眼牌匾,店名与众不同,叫「花样年华」。金泰亨心下好奇无限,但依旧好心提醒了一脸不爽的郑号锡一句:“哥你离那家店那么近,这么说人家小心被找麻烦。”
“我可不怕!”郑号锡将打火机塞到金泰亨手里,惯例又拿下一盒烟递给他,语气却丝毫没有顾忌,“反正玧其哥是警察。”
金泰亨啧啧两声:“秀。”
买了打火机正要折返,出了店门,金泰亨抬眸便见到「花样年华」,似乎是刚刚开业。此时的太阳已经完全沉下地平线去,只剩天边的一圈血红染着即将到来的黑夜晕出妖冶的紫色。酒吧门口站着个少年,约莫十五六岁,圆眼兔相,一副乖巧的模样,正拉拢接待往来的客人。金泰亨才驻足俄而,就被他盯上了。
“这位小哥!要不要进来坐坐啊?”少年嘴上说的是问句,动作却雷厉风行,一身蛮力愣是给金泰亨扯了进去。本来金泰亨也可以甩开他一走了之,可当时真是毫无反抗的就被拽了进去。
鬼使神差还是命中注定。
金泰亨硬着头皮走进去,发现这酒吧外面装饰得灯红酒绿一副不正经的样子,里面却别有洞天,倒像是个咖啡厅,干净整洁得很。尤其是配色,蓝与橙,绿和红是怎么搭配得这么和谐养眼的?虽然这个酒吧宣传很足很热情,但因为是刚开业,而且时间还早,所以还没有很多客人。金泰亨走到一盏亮着暖橘色灯下的沙发上坐着,摸出钱大致一数,随便点了杯酒便看向正忙着准备的舞台。
等人陆陆续续多了,舞台也收拾筹备完了。那个发传单的少年跳上舞台,笑着招呼,笑着调侃,活力四射的模样瞬间带动起全场的气氛,几乎人人都跟着闪烁的灯光亢奋起来,除了金泰亨,他看着那个年轻的孩子面对人群如鱼得水的模样,只剩冷笑。在这种肮脏的环境里活得自在,怕是早被同化了。
虽然二人截然不同,但都是没有青春的活死人无误了。
“接下来!是我们店首席的表演!他超级棒,是我的偶像,是我超喜欢的哥哥!相信大家也会喜欢上他的!”少年的声音难抑激动,“欢迎!我们首席大人jimin!”
灯光骤然暗下。人与虫一样,都向往着光。金泰亨也不例外,他从酒臭中抬起头,看到了那个被追光灯包围的人。
浑浑噩噩这么久,金泰亨觉得自己的灵魂都阴暗了。但那一瞬间,他的世界明亮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