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身心俱皮_

图用作头像/壁纸都可以,⚠️二转需要授权并标明出处,🚫二改

狮子(短篇一发完)

●完结短篇

●cp:波扬,波o(番外有帅波x扬扬)

●渣攻华波波预警!

●乱七八糟,毫无逻辑

●三观崩坏,精//神//出//轨

以上预警,能接受就来吧↓

——————

我想呼风唤雨,我想一日千里,我想遨游四海,我想睡在梦里,醒在梦境。

——《我想》

华波波是个精明的人,却偏偏不清楚自己的感情。

他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资产,朋友同事中最高的学历,广而宽的人际圈,仕途平坦,经历富足。同时又圆滑世故,精于算计,在人和人的交往中次次占尽利益且能全身而退,人心笼络得彻彻底底。毫无疑问,他是个成功的人。

他以为自己不会畏惧和顾忌一切,直到他做节目时遇见了功必扬。这个来自阿根廷和西班牙的混血男人带着渊博的学识和俊美的面孔闯入了他的视野。“你好,我是功必扬。”初次见面,他这么介绍自己。

一见钟情,华波波像个坠入爱河的疯子,他在心爱的人面前宛如一个小丑,疯狂的展示自己。华波波不愧拥有上戏博士的盛名,他凭借着自来熟的性格,活泼幽默的个性,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节目的气氛带得轻松诙谐。而功必扬也在节目上大放异彩。不仅是帅气的外貌引人注目,他辩论时的流畅,为人处世的方式,对待工作的态度,高情商高学历也给了他极高的人气,他也成为节目的招牌代表。

华波波经常看粉丝的评论,粉丝们常把他,功必扬,还有田原皓相提并论,认为他们是整个节目的焦点所在。华波波心底很是得意,他认为他能借此和功必扬拥有更多的话题。

后来他发现根本不需要。他和功必扬有着可怕的默契。他们都爱游山玩水,四处旅行,性格上又是互补关系。功必扬像一只狮子,天生的王者气质,他会把任何事情都处理的利索干净,和华波波的拖泥带水截然相反。他会把所有计划都条理清晰的分析好,做事井井有序,和华波波的随意自由大相径庭。功必扬的出现填补了华波波所有的缺点,也满足了华波波所有的倾情。

他想,我拥有在伊朗呼风唤雨的权力,我还拥有不了你?

华波波选择了最原始的办法——一步步的接近功必扬,成功闯入了他的视野。然后借着出游的名义,增进他们的感情。

这无疑是有用的。他和功必扬越来越近,成为了密不可分的好友。功必扬和他共寝,和他旅行,和他斗嘴,和他玩乐。华波波认为他们两人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简直是灵魂的伴侣,命定的爱人。功必扬也在日日夜夜的交流往来中渐渐察觉了华波波的心思。不枉他来自热情开放的国度,华波波向他坦白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可不是喜欢你才同意跟你在一起的,只是觉得生活里有你在我会过得更开心更有趣一点。你要是让我不高兴了,我立刻就走。”

华波波立下脆弱的誓言:“我不会让你不开心的。”

——我会永远爱你的

两人的互动更加频繁,关系更加亲密,感情更加深厚。华波波由衷肯定,功必扬十分了解自己,赛过他曾经所有的爱人。他会处理事物,会处理人际关系,华波波留下的烂摊子——无论是家里的环境还是人际的交流——他能给收拾得完美无缺,天衣无缝。有了功必扬,华波波的生活得到了莫大的充实和悠闲。他可以活得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甚至比孩子还能无理取闹。只是因为,他有毫无怨言深爱着他的功必扬。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华波波天性像是稚童,但在功必扬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他的心智也开始向幼稚任性发展。他越来越喜欢新奇的事物,像每个男孩一样追求新鲜感。这时出现在他身边的人是国际毛织设计师,拥有冻龄童颜的缅甸总裁oo。他是个典型的成功人士,穿着精神,打扮精致,为人精明,做事精准。oo处事的干净利落令华波波惊叹不已,甚至问起隐秘问题,他也面不改色:“对啊,我喜欢男的,怎么了?”

华波波不得不承认,他被oo吸引住了。他和oo走得越来越近,近到周围人都奇怪不已。而功必扬也早已察觉,在一次酒局后回家,功必扬看着醉的迷迷糊糊的华波波,眼神暗淡空洞:“你是不是喜欢oo。”

华波波已经神志不清了,他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来一句话回应功必扬。酒精作用下,华波波的脸更加红,功必扬的神色更加沉重。

功必扬强迫华波波和自己对视,语调都飘忽得颤抖:“华波波,说话。你要是喜欢他你就去和他在一起去,但现在我在问你话,快点回答我,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华波波笑嘻嘻的点头:“谁会不喜欢你呢……是吧oo?”

犹如晴天霹雳。功必扬的面色瞬间惨白,他强忍着崩溃放开了华波波。而华波波也彻底被酒精冲散了理智,他将功必扬摁在沙发上,疯狂吻他。华波波以为他是在和oo翻云覆雨,迷蒙的状态下他根本没看到功必扬泛红的眼睛。

第二天,华波波头痛欲裂。他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旁边放着的是干净的衣物,桌上摆着冰水和早餐。他喊了两声功必扬的名字,没有任何回应。功必扬已经出门了。

那一夜的事他们谁都没有说。华波波想不起,功必扬不想提。华波波仍然在oo身边耍宝博亲近,功必扬仍然在二人对面装作若无其事。

直到在oo体验分娩时,华波波鬼使神差的让痛到扭曲,大汗淋漓的oo抓住了自己的手。他甚至在看着oo崩溃的反应中,产生了难以遏制又难以启齿的冲动。他心虚的抬头看了看功必扬,功必扬正配合师傅把机器推走,有说有笑,华波波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他越发喜欢oo了。华波波不愧是华波波,壮志凌云,无畏困难重重。他想一日千里,用追功必扬那一套去追求oo,可他又碍于和功必扬的关系,迟迟没有行动。

直到他和oo吃完饭后回家,看到功必扬已经收拾好了行李。房子被打扫的干干净净,门口的拖鞋也摆的整整齐齐。功必扬拉着箱子站在门口,直视着华波波的眼睛。“分手吧。追你喜欢的人去吧。”然后不顾华波波呆滞的模样,径直走出了房间。到了玄关,功必扬短短驻足,轻轻叹息:“桌上有醒酒汤,洗澡水烧好了,早餐在冰箱里,睡前记得拔掉电褥子。”言讫,他撞上大门,头也不回的离开,只留华波波一人在偌大而空旷的屋子里感受孤独和寒意。

功必扬不愧是学霸,什么都学的很快,吸收得很好。就像和华波波这个演员呆久了,他的演技也近朱者赤,炉火纯青。在录制节目时,旁人丝毫感觉不到二人之间的隔阂,看不出任何变化。他还是华波波共事的同事,也只是同事;也还算华波波亲密的朋友,但他的眼里再也不只有华波波一个了。似乎曾经的风风火火,轰轰烈烈都被时间和背叛冲散流逝了。

华波波受不住寂寞了。他无法忍受身边没有人——因为和功必扬共处的日子太久了——导致他一时难以承受这铺天盖地的孤独。他想起了oo,准备去找他。但当他的手搭上门把手时,他破天荒的犹豫了。他也不知道这时想起oo是为什么,是追随心中的“真爱”,还是只是找个依靠?

最后,他放下了手,又把自己关回孤单。

又一季节目完结,剧组依然老规矩庆祝——召集了大家聚餐。虽然有的人因为有各自的工作,过于忙碌而没有参与聚餐,但功必扬缺席,还是第一次。华波波依然活跃在人群里,不知道是依然在扮演气氛制造者,还是在掩饰内心的飘忽和纠结。

“oo,你什么时候谈恋爱啊?”钱多多小八卦。oo得意洋洋的炫耀:“我早就有男朋友了!”贝乐泰点着头,一副早就了然的样子,倒是YOYO惊讶不已:“啊?oo桑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oo幸福的笑着:“是啊,我早就有男朋友了。明年我就和他去领证。”

原来他已经有爱人了。

华波波突然感觉很可笑。他精神出//轨,喜欢上了别人,却连人家的背景都没搞清楚,差点就成了个插足者。他现在真的成了个小丑了。

他开始机械的敬酒,劝酒,喝酒。没了功必扬在,他被疯狂的灌,几瓶下肚就已经醉的一塌糊涂。华波波看着oo——虽然在他眼里已经是无数个重影了——确信oo在看着他笑。他耳朵很机灵,他能听见oo说:“华波波第一次喝成这样,真应该让扬扬来看一看。”

“我……”华波波费力的捋着舌头,努力的把话说清楚,“oo,我们是朋友吧……”


oo感到莫名其妙:“我一直把你当朋友。你怎么这么问我?你真的醉的不行了,我现在就给扬扬打电话,让他把你接回去……”

华波波手忙脚乱的摁住了oo的手:“我……我和扬扬分手了。”

oo的眉头纠成一团。他的面色立刻沉下来:“华波波,你他妈说什么?”

华波波醉得语无伦次:“我喜欢……喜欢上别人了……然后和扬扬……分手了……”

话音刚落,华波波就被突然袭击唤回了思绪,脑袋也清醒了不少。因为听完华波波的醉言醉语,oo抬手就将酒杯砸向了华波波。昂贵的红酒甩了华波波一身。他头发上,衣服上滴答着红酒,狼狈不堪。左右和YOYO吓坏了,赶忙将两人拉开。oo被左右和钱多多扯着胳膊,手里仍然攥着各种物件准备砸向被拉远的华波波。他怒骂着:“扬扬对你那么好,又当助理又当保姆,你还劈腿?还把扬扬甩了?”

“你知道扬扬为了你都付出了多少吗?你知不知道你给扬扬添了多少麻烦?华波波,你太不是东西了!”

“亏扬扬当初那么喜欢你,为了你他都变得不像他了,我当初知道你俩在一起我都替扬扬可惜呀,我还合计你能知道什么叫珍惜呢,谁知道你还能搞这一出呢啊?我真他妈看错你了,人渣!”

……

“你和扬扬怎么回事?说实话。”贝乐泰开车将华波波送回家。这场酒席不欢而散,钱多多和左右安抚盛怒的oo,贝乐泰负责安顿华波波。华波波只是直勾勾的看着窗外,木然的像个木头人。

“小贝。”华波波的目光机械的转移到了贝乐泰身上。“我对不起扬扬。”

他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贝乐泰。从他被功必扬吸引,到在一起的日常,到功必扬的变化,到oo的出现,到和oo的亲近,到对功必扬的冷淡,到和功必扬的分开,都告诉给了小贝。与其说是因为信任,不如说是为了解脱。听完华波波的话,贝乐泰什么都没说。华波波讲完了也不多言,继续保持着车里死一般的沉默。

把华波波送到了家门口,看着他准备进屋。正当华波波迷迷糊糊要关门的时候,贝乐泰突然说:

“华波波,你真奇怪。”

“你把雄狮变成了猫,却又为了其他的狮子而抛弃他。”

华波波彻底清醒了。

他后悔了,他不想呼风唤雨,不想一日千里了。他想找回他的爱人,找回他的功必扬,平平淡淡,和他一起遨游四海。

他通过独有的执着,很快贝乐泰就不厌其烦,告诉了他功必扬的现住址。只是在告诉华波波后,贝乐泰神色凝重,表情阴郁:“你要是和他复合了,我什么话都不说。要是没有,你就是活该。”

华波波千恩万谢,然后也不顾头昏脑涨,火速赶往那处。

他看到的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区,一栋再简单不过的公寓。他敲响了纸上写下的房门,来开门的果不其然是他深深思念的人。

功必扬看清来人,表情凝固得呆滞狼狈。他颤着唇,压低声音,故作镇定:“你来干什么。”

“扬扬,我……”华波波还没说完,里屋便传出一声少年感十足的呼唤:“扬扬,是谁啊?”

功必扬不假思索,大声回应:“送枇杷汁和红酒的。”

华波波惊愕不已。

功必扬转过头,直视着华波波震惊的双眼:“你看见了吧,我已经有新的生活了。别来找我了,我们再也不可能了。”随后,功必扬毫不犹豫的掩上了门,将华波波关在门外。华波波看着眼前薄薄的门板,感觉这仿佛一条架不起喜鹊的银河。

华波波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他只知道第二天醒来被贴了数张罚单,无一例外的闯红灯。华波波颓然的把罚单放到一边,他和功必扬也彻底红灯了。他起身去翻阅承载着他和功必扬共同记忆和美好的相册,走过的旅途,去过的风景,见过的名胜,参观的古迹,看着每一张照片他的脑海里都能清晰的浮现出当时的场景。一路上搞怪耍宝,充满了欢声笑语。华波波跟着回忆一起笑,笑着笑着泪水就滑到了嘴角。那时候的功必扬才是真正的功必扬吧,会发小脾气,会耍小机灵,会因为他总是抽水烟而嫌弃他,会因为他抠门不请客而笑话他。有自己的理念,有自己的执着,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梦想和生活。他本该是天生的领导者。在一起后,功必扬真的变了很多,操心事业操心生活,收去锋芒内敛沉稳,变成了一个不再吸引华波波的人。华波波这才明白贝乐泰说的话:你把雄狮变成了猫,却又为了其他的狮子而抛弃他。

是华波波把功必扬这头雄狮变成了依人的猫,也是华波波移情别恋,被另一只狮子——oo吸去了目光。

是啊,他们是那么像。oo和功必扬一样,能陪他搞怪耍宝,能和他旅行同住,能给他出谋划策,能对他又怼又宠。甚至连二人的傲娇和翻白眼都如出一辙。华波波深深的想着,突然意识到了一点——oo吸引他的地方,简直和功必扬最初吸引他的地方一模一样。真的是功必扬在和他的相处中磨去了当初的开朗和张扬,为了他而改变得细水流长。

他华波波一直都是喜欢狮子的。他爱的第一只狮子因为爱他甘愿把自己变成了猫。结果他又移情别恋了第二只狮子。现在,他同时失去了狮子和猫,变得一无所有了。

他买了许多的酒。他一瓶瓶打开,一瓶瓶喝干。他想过他的感情会是什么样的,是他对爱人说一不二,呼风唤雨?还是和爱人干柴烈火,一日千里?还是与爱人岁月静好,四海逍遥?他现在不想想了,他现在只想大醉一场,然后任由自己在酒精里睡去。

华波波在梦境里看到了oo,看到了功必扬。他望着他们,他们两人也在看着他。功必扬笑着嘲笑他又胖了,而oo已经过来揪他的耳朵了。华波波感受不到触觉,他贴近功必扬的脸颊,拉住oo的手;他揽着功必扬的肩膀,轻吻oo的额头。功必扬在笑,oo在笑,华波波也在笑。他只是疯狂的笑着,像极了当年深陷爱河的小丑。他清楚这都是梦境,却甘愿自己睡在梦里,醒在梦境,只因为他只能在梦里逃脱负罪感,去见他深爱着的人。

华波波要睡在梦里,醒在梦境。他很想有猫有狮子,很想继续在梦境里和爱人相依,可他也知道——

他不可能活在梦里。

梦终将破灭,他终将醒来,然后环顾四周,孑然一身,无边孤独。

END


评论(10)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